往遇晨曦

偶尔拍圆的人

三种人生

这三种人生包括我、我表哥、我表姐


我表姐最大,依靠夫家保持社会层次不坠落与她妈妈一样做了老师


我表哥行二,依靠父母保持社会层次不坠落与他妈妈一样做了桂圆


我排行最小,依靠自己的能力这仅有的遮羞布在北京勉力漂荡沉浮


光着脚奔跑的我浑身上下都很自由,但脚底的疼痛始终让我无法彻底的快乐


她用自由交换安稳、他用自由交换安排好的人生

那我用自由交换了什么呢?


都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但我认为这个“最好”是命运自以为是的安排


我输在了父母起点不高感情不和

一家人天各一方,各自舔舐永远不会愈合的伤口

我的自由是迷茫的,前进后退都是我自己试错

我害怕试错成本会越来越高

逼着自己小心翼翼24年,还要一边前进一边修正以前的扭曲

这份自由太沉重了

我总以为先苦后甜,没想到是苦一直都在力竭才得一丝甜

走到这里了,太累了又想都放弃

只有自己是最靠谱的

累了能停靠喘息片刻的人不存在

对象也有自己背负的东西

这一生

走起来很累可是眼睛总能看到好风景

来都来了

那我就尽力走远些

哭着笑着走下去


最近从其他网友那里找到了答案:

要自由的人其实要担最大的责任,选别人少走的路的人,要背负最沉重的枷锁。从来就没有不需要抵抗重力的飞翔。当我走了一条和别人不同的路时,别人指责我,我是愿意认错的,因为这是我对我自由人生所付出的代价。自由之代价使自由更加高贵。

评论

热度(1)